近期热点

第九届国际先进玻璃研讨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发布部门: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5月4日至5日,第九届国际先进玻璃研讨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谭抚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我校联合举办,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开幕式由校科研院副院长王宏志主持。 

俞建勇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与先进玻璃领域的渊源和为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需求做出的贡献。他衷心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对我校玻璃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共同为我国先进玻璃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及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的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中国玻璃、中国日用玻璃以及上海地区玻璃的行业发展情况。  

本届研讨会以节能环保、资源再利用及新工艺新材料为主题,以国家行业相关政策为导向,突显了围绕高校研究和企业产业化两个抓手,以产研一体化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行业做大做强的趋势方向。会议期间进行了有关理论模拟、学术研究、设备材料、生产实践、热工窑炉等5个方面共53场学术报告。其中,行业协会报告1个、企业报告26个、高校科研院所报告26个。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华为集团、巨石集团、中建材等82家知名企业,7个协会/学会,7个研究中心,1家期刊参会,200余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上,还颁发了2019-2020年度《玻璃搪瓷与眼镜》优秀论文奖。赵万帮与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郑舞虹、东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季诚昌、东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江莞为15篇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视频: 摄影: 撰写:汪庆卫 信息员:周蓓莹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