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1.04.01-04.30)

发布时间:2021-05-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1.04.01-04.30)

 

一、党史、校史专题

1. 听东华大学讲述老校长温仰春的故事。(新华网、中新社)

2. 让党史故事浸入大学生心坎里——东华大学“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活动开启。(光明日报、中新社、青年报、新闻晨报、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一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教育时报)

3. 清明缅怀英烈,重温党史,东华大学学生根植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解放日报、文汇报)

4. 东华大学:书记校长轮番上台开讲思政课。(上海支部生活、学习强国)

5.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与北大化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广州日报、学习强国、上海电台、劳动报、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上海科技报、松江融媒体)

6. 上海基层党员读初心|邱夷平:十年援疆,带着学生播种梦想。(文汇报)

7. 精华版“大师剧”上新:沪上高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鲜活的打开方式。(文汇报)

8. 东华大学青年学生为党史学习插上“年轻的翅膀”。(新民晚报、长宁融媒体)

9. 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开展了一堂以“坚持与祖国同行,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为主题的浸润式微党课。(长宁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

10. 东华师生走进奉贤渔墩村,在田埂边上起了劳动党课。(东方网)

11. 生长在校园的阅读空间,不仅有颜值,更有值得铭记的故事。(文汇报、长宁电视台)

12. 在东华大学,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刘谦桢为青年学子带来一场浸润心灵的党史“大餐”。(东方网)

 

二、环东华时尚周专题

1. 当时尚周遇上毕业季,2021环东华时尚周拉开帷幕。(央广网、光明日报、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上观新闻、新民晚报、东方网、广州日报、科学网、劳动报、学习强国、第一教育、上海电台、新闻晨报、上海科技报、东方教育时报、长宁融媒体)

2.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大赛举行。(中新网、新民晚报、广州日报、学习强国、劳动报、新闻晨报、第一教育、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科技报)

3. 东华大学带学生“练摊”12年,一批青年设计师从“摊主”华丽转身。(中国青年报)

4. 这组“帽子戏法”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连续第六年登陆上海时装周。(文汇报)

5. 图案与色彩辉映,创意与工艺碰撞,看新锐设计师如何擦亮设计火花,诠释纺织品艺术设计的魅力。(广州日报)

6. 东华学子参加2021“中华杯·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取得好成绩。(青年报)

 

三、一碗乌骨鸡汤开启“乡村振兴2.0”,东华大学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光明日报、央广网、中新社、中国青年报、东方网、新民晚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劳动报、新闻晨报、学习强国、科学网、上海教育新闻网、青年报、第一教育、上海科技报)

 

四、东华大学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助力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中新社、新民晚报、科学网、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上海科技报)

 

五、合作交流与科学研究专题

1. 上海石墨烯功能型平台与东华大学等多个高校院所的科研团队开展产学研合作。(上观新闻)

2. 东华大学与太平鸟集团进行合作,建立浙江省首个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太平鸟时尚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浙江之声)

3. 东华大学等单位共同建立的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构建碳纤维产业生态圈。(经济日报)

4. 松江大学城新注册企业数井喷,激活高校创新策源功能,东华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树立良好典型。(上观新闻、学习强国)

5. 由东华大学主导修订的《啤酒瓶》强制性新国标八月实施。(消费日报)

6. 东华大学研发机器人断肢可自愈,有望进入太空执行抓取任务。(新闻晨报)

 

六、专家观点专题

1. 东华大学专家:人工智能助力新材料研发。(人民日报)

2. 东华大学专家:时代发展亟须完善新文科专业认证生态。(中国教育报)

3. 东华大学马院:上海纺织工人在党史留下光辉印迹。(新民晚报)

4. 东华大学专家:网红or经典?在魔都,时尚地标不靠凭空“打造”。(东方网)

5. 聚焦“智尚”的价值与路径,东华大学专家参加“2021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共谋新变革。(中国纺织报)

6. 东华大学专家参加以“碳中和与社会技术转型背景下的知识服务经济”为主题的“USTL科技·城市·人文沙龙”第二期。(人民网)

 

七、助力疫苗接种,东华大学志愿者在行动。(上海教育电视台)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