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携手共建,同心跨越 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与东华附校
党总支联建联育实事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5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化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展拓党建育人平台,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办实事新举措,5月14日下午,“携手共建、同心跨越”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与东华附校党总支联建联育启动仪式在东华附校举行。东华附校校长周卫斌,党总支书记张丽群,副校长瞿斌,化工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东华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化工生物学院相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瞿斌主持。

张丽群对化工生物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她从党建基础和特色两方面介绍了东华附校的发展历程,着重分享了“经纬”特色的党建思路举措及工作成效。附校践行着由东华大学办学基因提炼而成的“经纬”教育理念,积极营造“经纬育人”向上文化,努力打造“经纬教育”精品课程。

周卫斌从东华大学全力支持、融入区域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东华附校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附校聚焦立德树人主题主线,赓续东华基因,汇聚东华资源,延伸手段、拓宽途径和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打造基础教育新高地,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陶莉对东华附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历史、师生概况和育人举措。她表示,当前学院党委以“三聚焦三着力”系统推进“拾百工程”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党建工作,找准精准思政方式,构筑铸魂育人新生态,形成党建育人共同体。

双方就联建联育、资源共享、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共同签订了联建联育协议,将围绕学科特色建设校本课程,建立共融共促共进合作关系,培育党史宣讲示范性实践育人基地,共同构建党史宣讲教育常态化体系。

会后,生物系教工党支部支委张云龙为附校八(5)班学子讲授《谁开启了“病毒的潘多拉魔盒”》生物科普课,生动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涉及到的生物专业知识,结合疫情防控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点燃了学生探知科学的兴趣,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以所学所长服务国家发展。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学院师生还参观了东华附校经纬展厅、经纬阅读园、创新实验室等,就学风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交流。

联建联育合作互促,共同绘好育人“同心圆”。理念再创新,行动再深入,本次联建联育仪式的举行为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与东华附校党总支深化合作摁下了“加速键”,增进资源共享集成,携手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共创特色品牌,共育时代新人。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推进多维度全方面系统化合作,创新育人载体与方式方法,深化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在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做文章、出亮点,加快办实事步伐,深化办实事成效,建强党建育人共同体,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联建联育实事工程新格局。

视频: 摄影:郑丹铭、李诗嘉 撰写:王哲、况晨、陶莉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