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贺七秩芳华 谱发展新篇
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16日,东华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在松江校区成立,百余位优秀校友代表回访母校,共话发展。副校长陈革出席活动并致辞,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征、院长宋新山及学院全体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革对环境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回顾东华大学建校七十年来的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从一所以纺织、机械、染化三大系为主的纺织单科院校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各类优秀人才,航天航空领域、重大建筑工程、环境保护领域等,随处可看见东华人的身影。70年来,学校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在改革创新中发展,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学校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革为校友会会长邵军颁发聘书,宋新山、李征先后为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在各位校友的见证下,陈革、李征、宋新山、邵军共同揭牌宣布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

 

(环境学院校友会揭牌)

会上,李征代表学院向全体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向在筹备过程中付出辛苦努力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学院成立22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向校友们介绍了在建党百年以及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全院师生精诚团结谋发展的奋进之笔。

环境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宇晖教授报告了校友会的筹备过程,并且宣布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邵军代表第一届校友会发言,他对母校与学院为校友会成立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献计献策,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母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贡献力量。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陆佳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未来环境学子将继承学校学院光荣传统,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校训精神,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孜孜以求,用扎实的学识和突出的能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友会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友代表们肩负使命,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环境学院学子勇担责任,在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碳中和目标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结合学院科研基础与校友资源,将科学研究投入到实际产业中,推动环保行业和建筑环境行业发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深校友感情,搭建在校生与校友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优质平台,16日下午还举办了双选会,来自实朴检测技术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30位校友代表为在校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实习以及就业机会,并为学弟学妹分享行业信息及就业形势,为大家答疑解惑。学院270名在校生参加了双选会。

东华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旨在搭建沟通、联谊、交流的平台,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工作,加强与母校情感连接、打造荣誉和情感共同体,凝聚校友力量,积极探索校友、学校、社会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视频: 摄影:图片由环境学院提供 撰写:王丽华、盛夏、解紫茹、杜缪佳 信息员:李玲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