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多项科技成果
在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中亮相

发布时间:2021-05-21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于5月18日至20日举行,东华大学十余项目在未来馆亮相,集中介绍了我校在现代纺织、新材料、纺织装备、时尚设计、生态环保五大优势领域的代表性项目成果。东华大学航天员研发设计团队承担中国航天员专用服装设计方案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航天元素以及科技元素,实现了航天员服装功能性、舒适性、工效性、审美性的统一。我校展出的展品还有三维正交织物、生物医用纺织品、功能纳米纤维材料以及高品质纺熔非织造过滤材料,体现出东华大学在纺织工艺、纤维材料、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和社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181657192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等参观东华大学展台)

2020年学校与南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战役抗疫、研发中心平台建设等领域加强优势互补,深化产学研合作。2020年东华大学与南通各企事业单位产学研合作立项合同金额超1300万元,其中与金通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顶誉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的科技项目合同金额逾百万。

微信图片_20210518165719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主题形象馆

a25045ff045d540c69916079f952aa2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东华大学展台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等单位共同承办,是面向整个纺织产业链的招商会、展览会、洽谈会,旨在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立足全市域、全板块、全产业链,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和双循环活力,努力推动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具有南通地标特色的国际性展会品牌。本次博览会分为展览和会议两个部分,围绕南通纺织产业发展的历史、现代和未来,本次展会精心打造了“跨越百年、衣被天下”南通特色展馆。其中,历史馆旨在弘扬江海纺织文化,展示大生纱厂创办过程中的历史文物。现代馆展示南通纺织各产业板块、专业园区和产业集群,以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核心区最新规划。未来馆意在描绘转型升级蓝图,展示纺织产业新材料、新设计、新技术和新营销。

视频: 摄影: 撰写:芈凌佳、郝道欣 信息员:彭斐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