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报告会
聚焦“双一流”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

发布时间:2021-05-29发布部门:宣传部

5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作“双一流”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辅导报告,切实推进学史力行、以学促建。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邱高、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出席会议。刘承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蒋红围绕上海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系统梳理了我国发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历史经验以及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做法,并立足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以及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双一流”建设新要求,从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人才培养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十方面对“双一流”建设作了深刻分析与解读。他谈到,“双一流”建设要对标对表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准确理解把握有关重要讲话、政策和文件精神要求,坚持需求导向,聚焦服务贡献,注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承接重大建设任务等成果产出,深化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以“双一流”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蒋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承功在主持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要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这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新形势下,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更加突出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刘承功强调,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

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正副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以及第十五期青干班学员和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学习。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