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市场(机制)设计在数字平台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07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主题:市场(机制)设计在数字平台上的应用

主讲人:李玲芳 教授

时间:2021-06-10 10: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旭日楼306教室

组织单位:管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李玲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教授,副系主任, 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行为经济与金融研究室主任,复旦发展研究院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课题组主任,上海“浦江人才”及“曙光人才”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博士,曾在美国路易威尔大学任助理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任经济学院任副教授及市场机制设计及信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其研究主要聚焦与数字经济、行为经济及金融等方面, 主要通过运用市场机制设计和实验经济学方法针对网购市场和金融市场上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开展研究,发表多篇国际顶级匿名评审学术期刊论文,其中包括Management Science及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曾获得中国数字贸易研究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二等奖等奖项。

报告简介:该讲座主要介绍演讲嘉宾在数字经济领域利用行为经济和机制设计来提升市场或平台的公平与效率的一系列研究,其中包括:如何设计信誉机制提升电商平台的公平与效率,以及如何设计行为机制促进数字金融平台上的诚信交易等。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