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赋智赋能·聚力发展
校友发展论坛暨校友企业家协会换届大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6月5日,2021东华大学校友发展论坛暨校友企业家协会换届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

(刘承功致辞)

刘承功在致辞中指出,东华大学建校70年来始终以高等教育“国家队”、科技创新“登山队”、服务社会“先锋队”的姿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而校友的关心支持永远是学校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他表示,学校将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坚持育人为本、深化“五育并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科研组织和科技创新,努力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力量,并在服务国家和区域行业战略需求中,找准办学治校的新定位、培育改革创新的新动能、厚植追赶超越的新优势;大力营造“奋进文化”,自觉树立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在比学赶超中不断创造“奋进东华”新气象。刘承功希望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东华大学建设,特别是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家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共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表示,此次活动是广大校友重逢相聚、增进友谊、汇集智慧、共谋发展的一次宝贵机会,校友的支持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他强调,要着力打造东华大学共同体,建立更加完善的校友网络,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己任,实现学校、校友与社会互动发展。在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时代,面向“十四五”开局,学校将坚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学科建设这一条主线,瞄准前沿关键领域,在保持特色、多峰并举、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推进学科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重点任务,通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内部治理和综合改革、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拓展优化办学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信息化智能化校园等保障措施,保证重点任务的完成。最后,他向全体东华校友发出邀约,希望大家70周年校庆日欢聚东华校园,再叙同窗情谊,共话发展前景,共商东华振兴大计,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会议现场)

陈革在主持时指出,70年来,学校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和业界精英,每一位校友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都为学校改革发展积蓄强大动能。今后,学校将持续为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汇聚最广大校友的爱心与情感,凝聚更多东华力量,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校友企业家协会换届)

当天,东华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换届。制造79级校友、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平当选校友企业家协会会长,电自80级校友、明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凌菲菲和化纤90级校友、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立军当选校友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他们表示,协会将谨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宗旨,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创母校更多辉煌。

(基金会投资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会上,先后举行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委员会聘任仪式和2021年70周年校庆第一批集中捐赠仪式,并成立东华大学永续型投资与发展基金。凌菲菲,纪立军,纺织89级校友、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学青在既有捐赠基础上,今年通过名下公司向学校再各捐赠1000万元,谭杰锋以个人名义捐赠100万元。何志平继2011年以来累计捐赠3390万元后,今年再度出资捐赠300万元用于光华大学遗址的二期修缮和改造。凌菲菲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分享了明园集团发展历程及设立东华大学明园教育发展基金初衷,并呼吁广大校友积极建言献策,一起把母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校友发展论坛上,制造78级校友、中信证券总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辉,装设93级校友、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CEO陈红朝,管理98级校友、上海泓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商资本合伙人于伟霞,信息安全06级校友、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清篮,分别结合自身事业发展围绕“大学捐赠基金及养老资金投资运作”“聚心赋能·精进东华”“资本市场中的‘高校’力量”“科技创新与创业”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为学校和校友企业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和具有前瞻性的观点。

校董,基金会理事,基金会投资委员会成员,校友企业家协会理事,校友产业金融协会轮值会长,上市公司校友企业家、高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校庆办公室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