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361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发布时间:2021-06-08发布部门:团委

主题:周周讲361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讲人:李世刚

时间:2021-06-11 18: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演讲厅

组织单位:

主讲人介绍李世刚,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首尔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上海市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公司法务研究会副会长。

讲座内容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作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改革开放探索经验的新凝练,囊括了人一生中所有的民事行为,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中国法治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民法典》讲了什么?又能够评判哪些事情呢?本期周周讲将带领我们找寻生活中《民法典》的痕迹,感受其在生活中的巨大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