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2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校《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环境仪器分析》2门本科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孙宝忠教授团队、许贺副教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东华大学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学院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纺织学院

纺织结构复合材料

孙宝忠、顾伯洪、许福军、胡吉永、姚澜、张威、孙泽玉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仪器分析

许贺、宋新山、 柳建设、刘建允、王冬芳、王春燕、刘琼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共评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其中本科课程3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实施课程思政“领航计划”,通过设立教改专项、提升教师能力、强化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等多项措施,积极构建“全专业推进、全课程融入、全过程贯穿、全方位保障”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下一步,学校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引领作用,创新课程思政方法路径,确保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