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辅导员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工作交流,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0日,材料学院辅导员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对我校材料学院辅导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党团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在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加强学生科创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我校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互通有无、相互借鉴,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机制,切实提升工作质量。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创新创业、网络思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办学成果展,深入了解学院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重点研究领域以及重大成果。

(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办学成果展)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深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与我校材料学院的沟通互动。下一步,材料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走出去、请进来”,多方协同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与校内外兄弟学院、企业、科研院所等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不断推动思政工作高质量开展。

视频: 摄影:塞依丁•海米提 撰写:于伟男 信息员:星禧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