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四届“欧倍尔杯”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
暨第三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邀请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0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5日,东华大学第四届“欧倍尔杯”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邀请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大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我校高分子、复材专业的17位本科生及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3位学生同场竞技。同时本届大赛还受到了全国高分子专业相关兄弟院校的热情参与,来自西安工业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北方民族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农林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6所兄弟院校的13位教师代表也前来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和交流。

6日上午,举行了大赛开幕仪式。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文华主持仪式。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训练对人才培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借助本次大赛促进兄弟院校师生在基层实验教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同学们发挥“比学赶超”、追求卓越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实验技能培养。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兄弟院校教师代表以及材料学院的教授评委们。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根据前一天的抽签号码,确定比赛内容(1-10号为甲基丙烯酸甲酯悬浮聚合,11-21号为苯乙烯悬浮聚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我校卓越复材专业的曾心怡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我校高分子专业的2位同学以及与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1位同学共同荣获二等奖,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6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大赛期间采用实时视频转播方式,便于各校教师代表们全程观摩大赛,同时安排现场观摩,近距离了解大赛各项细节,确保比赛秩序井然。此外,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们还参观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就互联网在线教学、实验室智能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与讨论。

视频: 摄影:杨伟 朱冰洁 撰写:许佳丽 信息员:星禧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