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为管理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2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6月8日,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来到管理学院,以“党性铸师魂,党风促师风”为题,面向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大数据与算法研究中心党支部、会计学领航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俞建勇以延安整风运动为切入点,从“史之事:延安整风纪实”和“史之鉴:延安整风遗产”两个方面展开,生动回顾了延安整风运动这段自我革命的伟大历史,辅以丰富的史料、数据和图片,深刻解读了延安整风所留下的思想和精神遗产及其深远意义。他指出,延安整风运动是我们党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阶段要求发扬光大,其中包括三个关键点: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推进改革发展事业的精神动力;二是警惕主观主义成为推进改革发展事业的思想障碍;三是全面推进改革发展事业的关键在于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学习百年党史,把握“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俞建勇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要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在学习实践和深化改革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写好东华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俞建勇最后强调,蓝图绘就,关键在干。要求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性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改革意识和时间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久久为功的信念,为把东华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

作为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俞建勇校长的党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学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师生党员在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党课,再次回顾了延安整风运动的伟大历史及其留下的宝贵遗产,更加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将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勇担使命,为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频: 摄影:管理学院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