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9日,材料学院开展“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暨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党委副书记莎日娜、党建辅导员塞依丁以及以及2021届毕业生党员等与会。

活动中,戴蓉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临近毕业之际,戴蓉对广大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恪守党员承诺,“育才造士,国之根本”,始终坚持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坚持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品质,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勇挑勇担,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发扬爱校荣校的精神,恰逢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希望同学们时刻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参加校庆等各类活动,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戴蓉寄语毕业生党员)

会上还举办了“追梦百年 奋进新征程”毕业生党员微论坛。毕业班党员代表王霄与大家分享本科四年学习生活和参与党支部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其所在的本科生党支部多为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工作中,支部着眼于预备党员的培养提升,紧抓思想教育,在党员思想引领不断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毕业班党员代表艾玉露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19级专硕党支部书记卢飞扬交流了如何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他认为,做好支部工作,尤其要有责任意识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好身边党员和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毕业班党员微论坛)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生逢盛世 使命在肩”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学生党员奋斗在科研一线,服务在招聘会等志愿服务现场,活跃在红色教育基地,以毕业前的党史“必修课”引领青年学生党员淬炼党性、不断成长。

视频: 摄影:王卓雅 撰写:塞依丁 信息员:星禧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