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追梦百年•薪火相传 材料学院开展老党员为青年学生讲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材料学院开展老党员为青年学生讲党史主题活动。材料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莉琴,退休教师陈雪英、毛善发、贡宝彬,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党建辅导员塞依丁以及学生党员等参与活动。

(顾莉琴老师作专题党课)

活动中,顾莉琴老师作《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她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还通过方志敏、夏明翰、江姐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深入阐释了信仰的内涵,激励同学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陈雪英老师作为一名老归侨,同时是东华大学侨联名誉主席,她以“祖国的强大是华侨坚强的后盾”为题,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分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围绕国家战略,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角度做真正有价值的科研,在实干中成就青春梦想,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陈雪英老师作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陈雪英、贡宝彬等2位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学院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简朴而庄重的佩戴仪式,凝结着老一辈共产党员对青年一代的期许,象征着革命事业的薪火相传。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现场进行了入党宣誓。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视频: 摄影: 撰写:塞依丁 信息员:星禧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