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从匠心精神到红船精神”—— 记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系本科生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8日,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组织2019级本科生60余人先后前往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以及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不仅实现了校企合作的精准对接,通过了解服装产业链、公司理念与架构,使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未来工作充满憧憬。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弘扬红船精神,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传承。

师生首先参观了雅莹时尚艺术中心,在观看了公司成立三十周年视频短片后,对雅莹集团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融合国际美学与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的企业理念深深折服。随后,在雅莹先进的生产、仓储、集成店的参观,让学生对服装生产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服装设计到流水线生产的合理严密规划,庞大的布料与服饰配件仓库为设计研发提供保障,这些都让学生深刻体会到雅莹将匠心精神深深融入在了自己的每件产品之中,用心地演绎中国时尚。


为追寻红色足迹,师生一行随后来到了浙江嘉兴南湖。1921年,一群有着理想的青年在这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由此诞生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践行红船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敢于突破,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就是坚定理想、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参观活动虽圆满结束,但留下的思考和启迪却影响深刻。雅莹之行不仅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实现校企人才对接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学习“红船精神“更使学生深受教育和鼓舞,意义非凡。对新时代大学生,唯有践行“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融入自己的学生成长中,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做到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视频: 摄影:李津 撰写:周语心、朱文慧、聂晓雯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