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荣获第二十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1-06-1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1第二十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6月12日晚在呼和浩特落幕,经过多个环节激烈角逐,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19级服装表演专业牛科霏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等为获得季军的选手颁奖)

伴随改革开放和中国服装业发展兴起的中国模特业,历经10年的初期摸索之后,逐渐向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过渡,由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批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创立了面向全国各院校机构在校学生参与选拔的“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希望通过该平台为中国服装业储备输送更优秀的模特人才,提高模特素质,促进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赛现场)

据悉,作为我国最早一批开设服装表演专业的高校,历经二十余年沉淀,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向国内和国际时尚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中国模特,同时结合行业及市场需要,不断创新与开拓,积极探索时尚表演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审美和时尚感知度。

近年来,服装表演专业在原有基础课程之上开设FASHION STYLING、时装表演制作、舞台表演与编创、形象发展史论、时尚编导、新媒体传播运营等新型课程,不仅打造活跃在台前的超级名模,还着力于培养具备融合创意能力的时尚编导、制作、新媒体传播、时尚造型等全面发展的跨界复合型人才,引导学生掌握更多的跨专业领域知识,以个性化发展为目标,拓宽学生就业发展渠道,使学生在就业选择上更加多元化,提升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水准的高度,体现我校优异的教学成果和高质量教学水平。

视频: 摄影: 本文图片来自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组委会、戚连民 撰写: 崔明阳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