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CALM TALK 133 | 色谱-质谱联用仪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16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主题:CALM TALK 133 | 色谱-质谱联用仪应用技术

主讲人:马浩

时间:2021-06-16 09:30:00

地点:松江校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楼A212室

组织单位: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主讲人简介:马浩工程师自2014年加入安捷伦以来,一直从事色谱-质谱联用仪相关的支持,拥有多年单四极杆,三重串联四极杆,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的使用及应用经验。先后任职安捷伦高端液质现场工程师,在线工程师,主要进行安捷伦色谱-质谱联用产品的现场培训、维修、在线故障排查、在线支持等,后转职为产品工程师,主要负责安捷伦色谱-质谱联用产品线的应用沟通,应用拓展以及特殊应用协调等。

内容摘要:色谱-质谱联用仪器是有机化合物常规检测中的必备工具,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等领域。本讲座基于中心相关仪器(GCMS:7890-5977、LCMS:1260-6125)系统讲解色-质联用仪的工作原理,着重讲解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和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各种电离方式下的谱图解析、样品前处理方法及进展、方法开发和条件优化等技术难点。针对目前仪器在材料、化学、环境等领域应用进行典型分析和专题讨论,为师生讲解相关技术要点,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以将其应用到最合适的场合,灵活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主持人:刘蕾 博士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蕾 信息员:任振夏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