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图书馆举办爱书小蜜蜂服务队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6-16发布部门:图书馆

时值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爱书小蜜蜂”服务队也迎来了十周岁的生日。6月15日下午,图书馆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再启航——“爱书小蜜蜂”服务队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会,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工委、学生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 “爱书小蜜蜂”服务队的全体队员和带教老师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刘淑慧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是校内劳动教育的重要场所,“爱书小蜜蜂”服务队经过十年的深耕细作,不仅在团队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更立足勤工助学,创造性地实现了学校管理服务与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机融合。每一届年轻可爱的小蜜蜂们都能给宁静厚重的图书馆增添独特魅力,营造出和谐活泼的阅读氛围,为校园文化和学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她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学习并传承学长们坚强的意志和宝贵的品格,珍惜学校提供的锻炼机会和平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践锻炼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淑慧讲话)

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回顾了十年间“爱书小蜜蜂”服务队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图书馆在全方位提高学生素养,培养学生自我服务能力、树立良好的劳动意识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为同学们步入社会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经过十年的默默耕耘和辛勤劳动,“小蜜蜂”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图书馆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好评。服务队在学校、松江区、上海市乃至全国获得了多项荣誉,充分证明了小蜜蜂队伍的成长与进步。他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青春学子加入这个青春友爱的团队,用他们的青春之热血,共同建设东华大学青春之图书馆。

活动还邀请到了10年来的历届队长、队委们,已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届队长王文娟作为代表,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母校学习、工作的机会和平台,以更高更远的视角看待勤工助学工作,为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更要把小蜜蜂团队“修德明辨”的精神传承下去。小蜜蜂服务队的同学们还精心献上了精彩表演,用《可爱的中国》诗朗诵献礼建党100周年;演讲《我和我的家乡》,展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给家乡带来的变化;用少数民族送祝福的方式表达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祝“小蜜蜂”大家庭越来越好的美好愿望。

 

(新老队伍队旗交接仪式)

  (少数民族队员送祝福)

会上宣读了表彰名单,并颁发了“十年优秀队委”和“辛勤小蜜蜂”奖,对同学们默默耕耘、自立自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颁发“优秀队委”)

  (颁发“辛勤小蜜蜂”奖)

视频: 摄影:苗俊丰 鄢曦月 撰写:王彦 信息员:王彦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