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追寻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化工生物学院党委师生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21-06-1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6月8日,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寻访百年党史之旅。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7个专题展区,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进行的英勇斗争和艰苦探索。《共产党宣言》中译本、李白烈士修理电台的工具、《新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号”……1000多件展品仿佛又带大家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大家驻足在一件件展品前,感悟光辉历史。下午3时,全体师生伫立在宣誓厅的党旗前,高举右臂,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鲜红党旗指引前进方向,铿锵誓言诠释不变忠诚。

党员们参观学习后感概万千,收获良多。生物系党支部权静老师感慨,“站在一大会址和一大纪念馆里,重温党史,心情澎湃。这里记录了革命先辈为中华之崛起,上下求索,寻找正确救国道路的故事;这里描绘出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在新的百年蓝图开启之际,接过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火炬,坚守本职岗位,在教学实践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贴国家需求,坚持创新,努力寻求新突破。前路漫漫,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罗宇桦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青年杂志》中陈独秀先生《敬告青年》中的一段话,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积极探索与求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坚定了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砥砺前行,勇往直前的信念。化工生物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基因厚植心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岁华诞。


视频: 摄影:胡冉、贾兵洋 撰写:胡冉、贾兵洋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