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开展党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开展党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云端共话党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叶萍、院长王治东、副院长曾瑞明、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出席,马理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丹、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于小越主持。

(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积极搭建院校联学共建平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学生持续开展党史经典导读活动,认真学习研读百年党史。在此基础上,两学院学生党员分别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与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现场教学,录制形成微党课。为了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传播学学科优势,两学院的学生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分享微党课,就如何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和传播好党史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戴叶萍发言指出,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能进一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智慧和继续前行的动力,在红色地标读懂党的初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希望两学院以此次活动为良好开端,不断加强交流合作。王治东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活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主题意义,指出北京和上海引领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两个学院通过空间的构建来推进理论传播,积极促进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与传播,希望两学院的联学联建形成长效机制。付长海在发言中希望师生党员不忘建党历史、坚守初心,积极学习传播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也希望两学院在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的过程中不断加强交流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瑞明、马理硕党支部党员代表、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马理专业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积极探索联学联建新机制,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把握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视频: 摄影:罗海旗 撰写:于小越,曾璇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