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敢闯 我会创——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6-18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此次选拔赛涵盖创意组、初创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分组别、多场次进行。

(比赛现场)

校内选拔赛经多渠道发动、组织、推荐,截止校内决赛,共收到申报项目591项,其中,本科生项目514项,研究生项目77项,毕业五年之内学生项目9项;高教主赛道48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10项。经校院两级多层审核选拔评选、推荐、最终52项进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答辩评审阶段。

在本次选拔赛中,涌现了众多特色项目,如师生共创组中,纺织学院“舒利达——微纳米功能面料守护运动健康”、信息学院“AI人工智能诊断系统”项目,均为教师与学生一起,基于专业基础与学科特长,以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解决行业难题,探索并逐步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学院“Dramask面剧——开启剧本游戏3.0时代”、服装学院“设计小学”等创意项目,是学生团队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期举行。在前六届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市级奖项36项。

此次东华大学选拔赛由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东华大学科技园共同组织发动,围绕国赛“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在后期备赛工作中,校团委将充分融合线上线下的赛事组织形式,围绕“以赛代学,以赛代练”理念,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集中优质资源,紧密联系各部门、学院,对优秀参赛项目进行深入指导,力争做到精准策划、精细实施、精心组织、精美呈现。

视频: 摄影:曹广浩 撰写:邵楠 信息员:张也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