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及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及走访慰问工作。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离休、退休党组织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刘承功、俞建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上门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手中,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询问其身体状况,叮嘱其保重身体。

 

 (刘承功慰问离休干部刘洁、老党员沈焕明并为其颁发纪念章)

 

 (俞建勇慰问离休干部周启澄、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勤之并为其颁发纪念章)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在讲话中对老同志们在离退休后仍然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老同志们宝贵的革命经历、心路历程与人生感悟是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弘扬传播老同志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东华精神,唱响时代旋律,形成爱党护党的良好局面。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努力实现服务更优、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纺织学院退休党员潘寿民、人文学院退休党员贺善侃分别结合自身参与学校关工委等工作的经历以及开展党史学习的感悟进行了发言,讲认识、谈体会、话未来,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的坚定决心。殷毅、沈焕明等在党60-80年的老党员也通过现场视频分享了获颁纪念章的心声,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校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与纪念证书)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与会校领导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入党50、60、70、8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老党员代表还为新入党青年党员佩戴党徽,并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合唱《不忘初心》。

视频: 摄影:杨玉璋、黄晓昭、徐少东、瞿海燕、张承媛 撰写:刘维巍 徐少东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