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型东华学生网络媒体中心前往红色地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19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型东华学生网络媒体中心的骨干成员踏上“红色经典步道”,沿主题logo打卡红色地标,深入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在革命先辈的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赓续革命血脉。

透过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久弥新的红色文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影片资料、一幕幕动人心弦的再现场景,青年学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救亡图存、主义抉择到星火初燃、开天辟地再到砥砺前行、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认真聆听故事,仔细观看资料,强烈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仰,领悟到共产党人勇于开拓、忘我奋斗的精神,倍受启迪和鼓舞。

在最后一站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展厅内,辅导员苏杭老师为全体学生骨干作以“从觉醒年代到伟大复兴”为题的沉浸式微党课。课程内容围绕《觉醒年代》里的经典故事,回顾红色经典步道的旅程,感悟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等革命先驱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和理想之美,号召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型东华学生网络媒体中心的学生负责人张莹莹说:“沿着经典步道,追寻红色记忆,聆听主题党课,我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历史的信念与激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坚持提高校园新闻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做好宣传工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型东华学生网络媒体中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宣传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校园媒体责任担当,发挥融媒体资源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报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动态与成果,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多维立体的传播格局。

今后,型东华学生网络媒体中心将通过扎实有序的党史学习教育,牢记职责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方式创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的生动实践,为学生工作办公室各项中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打造一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学生队伍。

视频: 摄影:苏杭 彭来豪 撰写:苏杭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