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礼赞建党百年,牢记育人使命——环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2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环境学院党委在复合材料大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一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向伟大的党致敬。同时向在2019-2021年度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4个基层党组织、12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征作题为《从百年党史看忠诚为民、实事求是、创新发展之道》的讲话。在讲话中,李征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峥嵘历史和作出的伟大贡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保持对学院发展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坚持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创新发展,坚持以恒心守初心、以奋斗担使命,坚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开创更有实力、更有特色、更有内涵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宣读了中共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党委书记李征,副书记宋新山、王丽华分别为受表彰的党员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凝心聚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孟仑、环科系党支部书记秦艳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做了交流发言。孟仑同志立足于这一年扎实的支部工作,深刻总结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秦艳同志则结合学科特点,从党建联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分享了党支部党员教师利用科研优势,开展河体水处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大示范带动效应,表彰大会上还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为优秀点赞——我身边的好党员”故事展演活动,全院十余个师生党支部代表都分别通过朗诵、演讲等形式讲述了自己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环境学硕第二党支部、暖通学硕党支部、专硕党支部分别从投身环保事业、治学态度、人生导师等多角度讲述了环境学院一代代老中青教师党员上善若水、大爱无恒的高尚品格。建环系党支部通过诗朗诵《追光》带领大家回忆建党百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从而延伸到身边优秀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硕果累累的先进事迹。博士生党支部则讲述了博士生党员面对疫情坚守防护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环科系党支部《我身边的感动》,深情追忆了环境科学专业创始人之一的周美华教授,身先士卒、谦虚谨慎、大公无私。环工系党支部和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则分别讲述了老中青传帮带的几位党员代表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做出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参与援疆的老党员,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助力盐津美丽乡村建设的教授,也有用心陪伴学生成长的青年教师党员。而组室党支部则讲述了平凡的行政岗位中党员的默默奉献,平凡中显忠诚,细微处现初心。

 

新征程、新机遇、新发展。这次大会,是一次庆祝建党百年的大会,也是一次表彰先进、鼓舞斗志的大会,更是一次明确方向、再创佳绩的大会。环境学院全体党员将砥砺前行,提振精神、锐意进取,用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增信心、聚力量、创佳绩。

视频: 摄影: 撰写:王丽华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