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勇担使命,逐梦青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22日上午,“勇担使命,逐梦青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体育馆举行,415名本科生和36名研究生依依惜别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副校长陈南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院长李俊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毕业典礼。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庄严一刻。

启梦初心,再忆东华深情

暖场祝福语的视频拉开了2021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序幕。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的MV《不说再见》回顾了同学们当年步入东华校门“在一起”的每个幸福的瞬间。“欢迎乘坐2017次开往东华大学的列车,请携带好录取通知书,有序上车”,“生声不息”学生理论宣讲团演绎的毕业最后一课情景剧《延安西路的日子》,通过途经教室、宿舍、食堂、采风点、入伍时刻、辅导员办公室、三主教学楼七个站台的列车,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东华生活的点点滴滴。列车即将到站终点,让我们郑重地向身边人道一声再见,但请不要忘记最初的热爱与梦想,珍藏大学的四年回忆,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追梦使命,贡献东华智慧

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用东华特色的“科技+设计”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输送东华智慧。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等学科竞赛中屡获殊荣,为学校赢得荣誉。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批在学术、实践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优异的学生。毕业典礼上,28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32名校优秀毕业生获表彰,有70名学生获得2021年学院毕业季优秀学生称号。

筑梦成长,牢记母校嘱托

青春即将远行,东华人“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将激励毕业生走向人生更广阔的舞台。陈南梁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不负母校的期待,在成功或失败中保持定力,在奋斗中展现格局,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黄更勉励同学们不要放弃终生学习的追求,修炼坚韧的生命力,持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圈,将学到的技术与知识转化为对大历史观、世界观的诠释,为设计赋予更为深刻的意义。

圆梦奋进,开启人生新征程

毕业生代表张弋戈和罗宇豪向学院赠送礼物:印有“美好学院,时尚大家”的刺绣作品。这份礼物寓意着他们将带着美好和时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年恰逢学校70周年校庆,他们作为最年轻的校友也为学校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面印有“DHU70”的旗帜在全体毕业生的手上传递,大家一起高呼“东华70岁生日快乐”。学生家长们通过视频,传递了对学生毕业的嘱托,对学校培养的感恩。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陈南梁和学院导师们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授学位,并合影留念。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优美而富有激情的旋律响起,毕业典礼在全体合唱《朋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视频: 摄影:张弘逸 彭来豪 张莹莹 撰写:宋明亮 刘雯玮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