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4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邱高,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李光,副院长马敬红、廖耀祖、杨建平,校友代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系主任彭慧胜,以及各系所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导师代表、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邱高代表学校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2021届毕业生毕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勇担国家责任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讲到,同学们要立大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以信念之火燃报国之情;要明大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尚品德铸信仰之魂;要成大才,把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以本领才干筑成事之基,在实践中推动社会发展;要担大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担当坚韧赴国之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光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本届毕业生中,共有17名学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6名学生获评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导师代表陈惠芳、邹儒佳、马禹、韩克清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卓越高分子1701班曹凌云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本科阶段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褪去初入东华时的青涩与稚嫩,如今愈发的沉稳、自信,我们已准备就绪,去迎接所有的未知与挑战”。曹凌云还与材硕195班卢飞扬代表毕业生为学院赠送礼物——“桃李满园”,祝愿学院桃李满天下。


(毕业生代表发言)

材硕206班张彤作为在校生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祝愿毕业生带着学术的智慧、生活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

(在校生代表发言)

廖耀祖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寄语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始终秉承开放的胸襟,涵育合作共赢的智慧,怀揣人生的追求和梦想,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努力拼搏,成就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发言)

彭慧胜作为校友代表,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东华大学的求学经历,并对现场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期待,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敢于打破传统并勇敢面对困难,以选择和实干成就非凡业绩,“愿你的生活,既有善良,又有锋芒,平静但不平凡”。

(校友代表发言)

在学位授予环节,学院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朱美芳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伴随着庄严的背景音乐,与会校领导、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合唱《你曾是少年》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位授予仪式)

据悉,材料学院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中,聚焦毕业生思想引领,通过组织各类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开展“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学生奋斗在科研一线,服务在招聘会等志愿服务现场,活跃在红色教育基地,以毕业前的党史“必修课”引领青年学生不断成长。组织“光辉的历程”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成就展,引领学生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院还为每一名2021届毕业生定制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纪念印章,印章正面篆刻校训、院徽,底部篆刻每位毕业生的名字,外包装上印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寄语毕业生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大我之中,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视频: 摄影:袁李隽桀、夏惟妙 撰写:塞依丁、莎日娜 信息员:星禧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