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语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6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6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院长赵晓临,副院长杨林贵、沈炜艳,学院各系负责人出席典礼,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与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杨唐峰主持。

李炜代表全校教职工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在离别之际,她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悉心叮嘱,希望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发扬东华校训精神,以信念之火燃报国之情,以高尚品德铸信仰之魂,以本领才干筑成事之基,以担当坚韧赴国之使命,并祝愿毕业生始终保有热爱与纯真,坚守初心与梦想,收获出彩的青春人生。

 (李炜寄语毕业生)

赵晓临为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送上殷切嘱托,对他们的导师及家人表达由衷谢意。她勉励毕业生们不怕挫折,努力提升自我,希望大家坚持理想与抱负,不忘初心,锤炼品德修为,做一个清朗正直、对社会有用、对自己负责的人。李佳耀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共有8名同学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9名获评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教师代表李晶洁教授为毕业生送上了真诚的祝福,表达了全体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行稳致远,在奋斗中砥砺前行,成就事业华章。

 (赵晓临寄语毕业生)

 (教师代表李晶洁发言)

2021届毕业生毕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毕业生党员代表桑金施、王鸣晨、邱宇鹏、阿依排尔·艾尼瓦尔、高若冰为全体毕业生带来“建党百年·奋进奉献”精彩党课。他们将百年党史的学习感悟融入个人成长,以青春之名传递信仰力量。青春逢盛世,毕业生们在学生党员代表的讲述中感悟光辉历史,回顾校园时光。这堂接地气的毕业党课激励着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迎接时代挑战,与时俱进砥砺品格、与日俱新升华人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时代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在校生代表庄妍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表示了祝贺,对学长学姐的帮助表达了感激,并祝愿他们在漫漫人生的征途中寻找到自己的理想天地,前程似锦。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外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林贵宣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决定,副院长沈炜艳、英语系主任张曦、日语系副主任劳轶琛宣读学位授予名单,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受礼,接受拨穗。

 (杨林贵宣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决定)

 (李炜为毕业生拨穗)

典礼最后举行了校友爱心助困基金捐赠仪式,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赤诚而深厚的情谊,蕴含着新一届校友对母校七秩芳华的真挚祝福以及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校友爱心助困基金捐赠仪式)

外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即将扬帆起航,祝愿他们在人生新的里程中不忘初心、大展宏图,勇创辉煌、不负流年,后浪奔涌,未来可期!

视频: 摄影: 撰写:陈肖霞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