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发布部门:管理学院

6月24日,管理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出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院长徐寅峰,副院长徐琪、刘长奎、杨帅、李庆颖,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主持。学院全体毕业生与教师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在毕业留言版处签名,踏着毕业红毯,进入体育馆。

(俞建勇为毕业生拨穗)

俞建勇首先祝贺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并感谢陪伴毕业生成长并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家长。他寄语毕业生要立大志,以信念之火燃报国之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努力成就崇高伟大的事业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要明大德,以高尚品德铸信仰之魂,坚守善良、正直、关怀等人类最美好的品德,敛静自持,让自己成为温暖他人的小环境;要成大才,以本领才干筑成事之基,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勇气和利器,在实践中推动社会发展;要担大任,以担当坚韧赴国之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功成有你我。俞建勇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光大“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精神,顺应伟大时代和百年新征程的召唤,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担当有为,把事业写进中华民族灿烂的未来!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林文伟宣读旭日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与徐琪、刘长奎、杨帅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各系教师代表向各专业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徐寅峰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决定,毕业生们上台接受学位授予。

 

(毕业生代表李欣、余晓珍发言)

(教师代表刘长奎发言)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欣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轨迹,她满含深情地感恩母校,培育她成长为更有深度、温度与气度的东华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余晓珍讲述了求知与创业的三年东华路,在这里培养了她勇敢追梦的自信,也浸润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面貌,并祝愿母校枝繁叶茂。学院教师代表刘长奎化用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嘱咐毕业生要巩固“硬资产”,修炼“软资产”,既要善于找平台、勇于加杠杆,也要增长本领,不断提升自己,寄语毕业生重新思索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生向学院赠送毕业礼物)

恰逢东华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毕业生代表常卉佳与刘惜墨向学院赠送礼物,祝愿母校桃李芬芳。

典礼在一曲饱含离别思绪的《再见》中落下帷幕。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精神,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璀璨的未来。

视频: 摄影:林馨怡 撰写:常美琦 信息员:徐欣怡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