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同心聚首 共启新程 化工生物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29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6月26日,我校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卿凤翎,副校长、东华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陈革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130多位校友参加会议,22549位校友在线观看。大会由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主持。

(校友会成立现场)

陈革代表学校对化工生物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此次大会的校友表示感谢。回顾近七十年的发展,学校已从一所以纺织、机械、染化三大系为主的纺织单科院校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服装、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化工生物学院秉持育人育才、报国兴国信念,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具有高水平的战略创新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行业领军人物。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离开母校、走进社会,融入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奋发图强、励精图治,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学科和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学院校友会不忘成立初心、牢记创建使命,打造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实平台、情感交流的温馨家园,努力架起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学院、为母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强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顾问、名誉会长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刘淑慧、卿凤翎、陈革分别为学院校友会顾问代表、名誉会长、会长颁发聘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东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吴保根为副会长、理事颁发聘书。陈革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志平共同为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揭牌。

(化工生物学院校友会揭牌仪式)

学院校友会顾问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57级校友何鸣元在讲话中追忆了母校时光,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共同建设,为母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贡献力量;顾问代表、81级校友王际平教授回顾了求学时的点滴,感谢母校培养之恩,并对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发展寄予热切期望;副会长毛志平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希望各届校友凝心聚力,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献力,共同助力母校发展。

成立大会后,返校校友参加座谈会,对学院发展和学院校友会的建设开怀畅谈、建言献策。下午举行了化工生物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就校友会建设和发展相关工作事宜展开充分讨论。

视频: 摄影: 撰写:钱强 信息员:曾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