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发布部门:理学院

6月21日下午,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教师代表齐聚复合材料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追梦百年路,理院奋进时”2021年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李静、党委委员寇春海、唐晓亮、孙奕,各民主党派人士及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峰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理学院的青年师生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中国梦·少年行》,“了不起我的国我的大中华”“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每一句歌词都蕴含着幸福与自豪。

全体师生党员及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回顾视频,浓缩了2021年以来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个脚印,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各支部推荐、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对马雷斯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王梦竹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应用物理系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李静宣读表彰名单,获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

值得一提的是,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追梦百年路”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广大师生热情参加,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师生依次上台领奖并展示优秀作品,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为获奖师生颁奖。学院全体支部书记为上半年发展的30名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并进行入党宣誓仪式。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陆爱江和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陈宇分别进行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党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和对未来征途的展望与期待。

最后,张菁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学院全体师生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全体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写好学院奋进之笔,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此次活动既为学院表彰了先进,为全院师生展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学院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视频: 摄影:张瀚文 吴智笙 撰写:张瀚文、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