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发布部门:理学院

6月24日,东华大学理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理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和专硕毕业生惜别母校,正式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党委副书记李静,副院长胡良剑、谢峰、唐晓亮,数学教研中心主任寇春海,各系主任、导师代表、辅导员与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美好时刻。典礼由李静主持。

崔运花为毕业生们带来“最后一课”。2021届毕业生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中的四个关键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勉励全体毕业生坚定信仰,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她期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家国,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秉承东华精神,在人生的征途上奋发前进,为母校争光。今年正逢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祝福同学们乘风破浪,再创辉煌,东华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毕业典礼在豪迈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张菁宣读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本届毕业生中,共有13名学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3名学生获评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在场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班班级代表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并通过自制视频与毕业生们共同回顾了在东华生活的点点滴滴,回顾了过去学习工作中的成长和收获。

毕业生代表、2021届统计系本科生杨金圆以东华给予的志气、勇气和锐气来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号召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勇往直前、永不停息,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毕业生代表、2021届硕士生代表江李硕回顾了在东华追逐梦想的成长与感动,对母校与学院的栽培表示诚挚的感恩,对师长教诲和同窗情谊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校生代表、2018级物理系本科生黄明煊祝愿即将奔赴前程的学长学姐能够心怀梦想、笃定前行。

教师代表胡良剑教授为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送上殷切的期望,嘱托毕业生们在“社会大学”中保持理性的同时增加一些感性思维,在深造的学府勤奋刻苦、勇于探索,在海外留学时提高警惕、不负祖国。在“崇德博学,励志尚实”的校训指引下,成长为品德优秀、知识丰富、能力出众的人才。

韦联福宣布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与会领导、各系主任、导师代表依次为毕业生们颁发证书并行拨穗礼。2021届全体毕业生为学院准备了礼物,并由毕业生代表上台赠送,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最后,毕业典礼在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中落下帷幕,全体毕业生深情合唱,将东华的美好时光铭记于心,怀揣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与灿烂的明天。

视频: 摄影:李雯 撰写:李雯、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