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史增信 赓续奋进——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发布部门:产业联合党总支

6月25日,产业联合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史增信 赓续奋进——产业联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产业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会。会议由产业联合党总支青年统战委员、镜月公司总经理李俊主持。会议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就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作阶段性总结:自党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产业联合党总支坚持思想领航,理论强基,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制定了《东华大学产业联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相继开展了“午间读书会”集中学习、参观鲁迅纪念馆实地研学、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情社情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紧密结合,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开展“百年纺织、世纪回眸——上海纺织工业历史影像展”、参观“双一流学科展厅”等主题教育活动。党史是一门永不结业的信仰必修课,产业联合党总支将继续深入研学党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以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校办企业和期刊的事业发展中。

 产业联合党总支“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现场

会上开展了主题教育微党课学习,由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镜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陶康乐、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委员冯红领、期刊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红梅分别作《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力量奋勇前行》《初心砥柱天地间—“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启示》《以书为媒 服务师生—我们身边的党员办实事》《学理论 见行动 推动英文期刊上水平》微党课。

 微党课《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力量奋勇前行》

 微党课《初心砥柱天地间—“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启示》

 微党课《以书为媒 服务师生—我们身边的党员办实事》

 微党课《学理论 见行动 推动英文期刊上水平》

会上进行了产业联合党总支“七一”表彰,由产业联合党总支宣传委员王克斌宣读产业联合党总支“党建示范党支部、共产党员先锋岗”以及“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党总支委员分别为各获奖党员颁奖。

 “党建示范党支部”颁奖现场

 “共产党员先锋岗”颁奖现场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颁奖现场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和表彰进一步拓展了学习范围,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校办企业和期刊建设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教育初心使命。

视频: 摄影: 撰写:产业联合党总支 信息员:段然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