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06-2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纺织学院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实践育人目标,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行业重点实习实践基地,打造校企联合育人平台,助力一流学科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解决学生从学校到职场角色转换难的问题。

本学期,学院党委先后带领师生走访了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桐昆集团、桑德森力玛集团、微创集团、震坤行工业超市以及莱卡纤维等,从全产业链的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纺织新材料龙头企业、纺织贸易国际化企业、国际知名纺织机械公司到新兴的生命健康医疗器械公司,智能化服务与高性能纺织品研发公司等,学院为学生新拓展了一批优质企业的实习实践资源,为学生专业实习实践以及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会。同时学院还与多家企业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纺织学院师生参观走访企业)    

学院党委研判当前就业形势,贯彻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就业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校企合作交流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致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学院党委亲切看望慰问了在这些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关心校友成长发展,同时也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评价反馈意见,拓宽产教融合渠道,不断改进和完善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学史力行,真抓实干,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深入挖掘高层次就业资源,持续稳定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实习实训基地,助力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据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紧抓70周年校庆契机,深化学校与优质企业特别是校友的情感联结,进一步汇聚优质企业和校友力量,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纺织学院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