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经纬征程·衣尚东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时尚设计主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2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29日下午,“经纬征程·衣尚东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时尚设计主题展”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展厅开展。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革、陈南梁出席开幕式。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本次展览的五位主创教师、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及师生观展)

开幕式上,刘承功宣布“经纬征程·衣尚东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时尚设计主题展”展览开幕。

俞建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服装、设计等学科发展,持续构建时尚设计学科生态的办学特色,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时代需求,从“时尚中国”“时尚生活”的视角探索“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的设计和创意路径,探索具有民族文化底蕴的理论体系和话语方式,走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设计和时尚教育实践道路。他表示,这次展览是回望,是总结,是致敬,更是从艺术展示中凝聚力量,立足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从新出发的一个新起点,我们要继续坚守育人初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在开幕式及观展过程中,展览工作小组负责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介绍了主题展的筹备过程、策展背景及意义;罗竞杰、倪军、万芳、周洪雷等五位设计师分别就不同篇章的服装设计理念、时尚风格、表现技法等进行了解读;负责展陈设计的王亚明老师介绍了展示设计的理念,以色彩和造型凸显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精神内涵,在曲水流觞、岁月流淌的视觉主线中,体现东华大学砺志尚实精神的一脉相承、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主题展览现场)

据了解,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结合“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党建主题活动,基于学科特色,推出“经纬征程•衣尚东华”时尚设计主题展,借助“东华设计”讲述“东华故事”,通过时尚华服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

视频: 摄影:康文钟 撰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