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6月30日,人文学院在延安路校区举办“追梦百年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特邀党建组织员丁霞萍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宣读人文学院七一表彰名单并讲话。他谈到,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以“两优一先”榜样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尤其是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勤奋学习、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努力提升自身修养,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练就狠抓落实的基本功,发扬干事创业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韩哲宇宣读表彰名单)

“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一首《党旗颂》拉开“百年百歌,革命歌曲联唱”序幕。教工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10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红星闪闪》《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红旗飘飘》《万泉河水清又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曲目,以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深深祝福。




(革命歌曲联唱)

丁霞萍带领29位新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永葆政治本色、永葆革命和奋斗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文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红色理论”领学、“红色足迹”寻访、“薪火长宁”党建共建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激发和引导全院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和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

视频: 摄影:李怡燃 于苏珂 撰写: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