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举行班导师工作年度交流暨考核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6-30发布部门:理学院

6月28日,理学院于2号学院楼431会议室召开了以“百年初心弥坚,遵理学风弥正”为主题的2021年班导师工作交流暨考核评议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与三个年级共计13位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静主持。

首先,由李静介绍了学院班导师工作要求及评选理学院优秀班导师规则。她强调,班导师制度在理学院落实以来,在专业课教师的积极配合下,班导师们以极大的热情、耐心细致地投入到育人工作中,成效显著。她指出,班导师制度是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抓手之一,需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并对2021级班导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上,担任2019级和2020级班导师工作的十一名班导师依次汇报了过去一学年班导师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如何加强和所带班级学生的沟通联系,为学生的学业排忧解难等的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对未来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现场汇报评议后,与会者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理学院班导师制度建设和提高班导师工作实效进行了广泛讨论,积极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建议,未来可以积极探索通过自媒体、微信、借助学术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互动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班导师工作的实效。

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张菁代表学院讲话,她对全体班导师勇担重任、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德才兼备、完成好学业的举措表示感谢。她指出,班导师制度是学院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和学风工作体系的良好举措,需要持续贯彻落实。她鼓励班导师深入了解各类学生需求,多方引导学生,让学生尽早加入教师课题组,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为理学院“遵理、谨学、笃行、求真”优良学风的传承,为理学院学子高素质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视频: 摄影:孙奉天 撰写: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