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进一步激励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6月29日,材料学院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等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戴蓉介绍学院“两优一先”评比情况并宣布表彰名单。戴蓉在讲话中对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再上新台阶。党建工作切实发挥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广大教职工不仅深耕教学科研一线,同时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尤其是在学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专业认证、国际学术会议等重要工作中,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戴蓉希望以此次“两优一先”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学院全体师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为获奖集体颁奖

会上还公布了在“学习强国”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与会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交流发言中,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施镇江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在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建设和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和实践;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余淼淼分享了所在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举措与成效;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傅佳斌分享了材料20级专硕党支部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

获奖代表交流发言

师生党员还通过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诗歌朗诵《永恒的红色》等形式,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抒发爱党情怀。

信念是最强动力,奋斗是最美风姿。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书写奋进之笔!

 

 


视频: 摄影:刘泽新 撰写:任鹏贞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