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关党工委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7-06发布部门:机关党工委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工委学生处党支部于2021年7月1日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唱红歌、温誓词、庆华诞”的丰富内涵,烘托了隆重的庆祝氛围,点燃了支部党员的慷慨激情。

7月1日8点支部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应和着强烈的庆祝氛围,支部的四个党史学习小组以党的百年光辉征程为主线,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红旗领航”组、“团结奋进”组、“砥砺前行”组、“创优争先”组,分别从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选取重要的历史事件,配合着自创的诗歌朗诵和经典红歌,有声有色的回顾了建党百年路。激情澎湃的礼赞以党员们依次报出党龄为结尾,呼应了百年仍是少年的朝气蓬勃。在党支部书记林惠英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党员们神情庄重、慷慨激昂。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东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全体党员决定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

学生处党支部创新音乐党课形式,以党课备课小组为单位,全员讲党史、全员唱红歌,值此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入党誓词,明确组织条例,表达了共产党员的朴素愿望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视频: 摄影:学生处党支部 撰写:学生处党支部 信息员:陈蔚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