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发布部门:宣传部

7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推开纪念馆厚重庄严的大门,犹如走入100年前“伟大的开端”。《新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号、李大钊使用过的打字机、“镇馆之宝”——72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展览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漫步纪念馆展厅,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实物和一幅幅生动史料图片前,在一座座逼真还原实景和一个个感人革命故事中,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并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志愿者)

参观纪念馆前,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亲切看望在馆服务的东华大学志愿者,并送上风油精、润喉糖等慰问品。自6月13日上岗以来,东华大学志愿者累计提供了150余人次志愿服务。“我目前主要负责游客引导及茶水服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能够成为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者,我感到无比幸运和自豪!我要在平凡岗位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麒康说。

担任此次参观讲解的,是我校服装学院2011届表演系校友汤文琼。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母校建校70周年。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讲好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伟大建党精神,为党旗增辉,不辜负母校培养。”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