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2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7月8日下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组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就《东华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印发以来的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淑慧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统筹推进,全面部署。她强调,要继续抓牢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等教育重点,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让职业道德规范在全体教师心中扎根,更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引领教师向优秀看齐的风尚。接下来,要巩固现阶段良好成效,丰富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强化重点工作与师德教育相融合,加强师德建设工作协同,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师德养成。

(会议现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耀鹏就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进行汇报。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教务处副处长丁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洁分别围绕“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基础、展特色、促实践,努力打造师德建设健康生态”“提升教师育德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主题发言,交流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

学校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按照《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和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面向全校教职工组织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下一阶段,将继续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严格按时推进,落实有计划安排、有形式创新、有学时要求、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有效果总结的系统化学习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