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0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7月8日,我校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37个国家的76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完成学业,共同作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副校长邱高出席毕业典礼,除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外,49名毕业生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参加典礼。

(邱高寄语毕业生)

在毕业典礼上,邱高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并为在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他向顺利毕业的世界各国学生们表示祝贺,希望国际毕业生们能够做世界文化交流互鉴共进的使者,带着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带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与人为善,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教师、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约翰·威尔森(John Wilson)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大家展示出了在压力下学习的能力、时间管理、应对特殊情况的能力以及在跨文化团队中工作的能力、决心和毅力等,这些都将是无价的,希望毕业生们未来依然坚持不断学习,保持好奇心。

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本科生陈仁杰(马来西亚),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硕士生贝安(乌干达)、生物材料学专业的博士生甘家明(巴基斯坦)三位同学先后发言,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并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

(毕业生线上合影)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姚卫新与线上参加活动的毕业生连线,让学生们在自己国家也能拍下一张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云上毕业合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真诚祝福。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为2021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