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邮票故事我来讲”集邮联展

发布时间:2021-07-19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年6月至7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松江校区1号学院楼340室举办“百年邮票故事我来讲”集邮联展活动。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一行莅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并对集邮联展的顺利举办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邮票展内容新颖、形式丰富,学院党委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一行莅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

此次集邮联展参展邮票共100组309枚,分为“波澜壮阔路”“既往以开来”“雄才谋大略”“世纪大跨越”“峥嵘崛起时”“大国之担当”“巧术夺天工”“筑梦新时代”八大篇章,内容涵盖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革命战争、重要制度建设、重要党史人物、重要社会事件、重大政策方针、重大区域发展、重大工程项目与重大科技创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胜利。

集邮联展举办以来,在学院师生支部全覆盖的基础上,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区域共建单位、兄弟学院近20个支部,250余人次参观。

(红色讲解团为参观支部讲解)

展览现场设立“讲解团知识问答”“党史邮票拍照打卡”“红色留言追忆初心”等线下互动形式,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推荐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联合成立红色讲解团,为前来参观的支部进行讲解。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可通过红色留言本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并领取加盖庆祝建校70周年、建党100周年纪念印章的定制明信片。此外,集邮联展同步设立线上观展渠道,通过“DHU计算机先锋”公众号推出“建党百年知识问答”、“红色影像再现历史”、“红色弹幕分享心声”等线上互动形式,为党员同志们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的观展体验。

据悉,此批参展实体邮票是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明提供。方寸之间话岁月,百年峥嵘续前程,“百年邮票故事我来讲”集邮联展将党的历史融入小小的邮票中,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积极奋进,锐意进取。

视频: 摄影:李少杰 陈子昂 撰写:姜霖霖 张潇月 信息员:戴群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