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6本教材入选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发布时间:2021-07-15发布部门:教务处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名单,我校《金融风险管理》等6本教材入选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获奖教材均由我校知名教授牵头编写,融入了最新学术成果和创新理论研究内容,在各专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被国内多所高校选用。

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文化交流等功能和作用,全面提升教材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围绕重点专业建设,结合学校学科优势,进一步深化教材建设与管理改革,实施精品教材战略,建设一流教材体系。

我校将继续发挥精品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标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服务一流人才培养,继续加大教材建设及支持力度,完善激励、管理和评价机制,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

我校入选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名单

教材名称

第一作者

应用对象(本科生/研究生)

出版单位

金融风险管理

朱淑珍

本科生

北京大学出版社

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

朱辉

本科生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染整工艺与原理 (下册)

赵涛

本科生

中国纺织出版社

纺织材料学

于伟东

本科生

中国纺织出版社

环境监测

奚旦立

本科生

高等教育出版社

纳尺度纺织纤维科学工程

覃小红

研究生

东华大学出版社


视频: 摄影: 撰写:朱毅萌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