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华东区域协作组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发布部门:研究生院

7月13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工程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筹备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华东区域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及代表、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代表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与会。副校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舒慧生到会致辞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华东区域协作组筹备会)

舒慧生对全国工程教指委及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学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必然产物,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华东区域协作组充分发挥区域内“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推动华东区域各院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在本次筹备会上就华东区域协作组工作委员会组织原则及建设方案、华东区域协作组秘书处建设方案、华东区域协作组2021年工作方案以及华东区域协作组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筹备事宜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筹备会建议设立全国工程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指导委员会、全国工程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处三个层级的机构,各司其职,在全国工程教指委的指导下,结合华东区域90所高校的特色和特点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华东区域高校工程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筹备会向全国工程教指委推荐了相应机构的建议名单,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和东南大学金石副校长担任全国工程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召集人,建议全国工程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秘书处设在东华大学。

会上,清华大学胡华教授代表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对华东区域协作组的工作开展予以高度肯定,并介绍相关工作的程序和要求。

据悉,为促进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国工程教指委决定组建六大区域协作组。全国工程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是在全国工程教指委领导下,专司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江西省具有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高校的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本区域现有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的90家高校,占全国比例为21.1%;拥有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10人,占全部委员比例27.0%;副主任委员2人、占比达到50.0%。

视频: 摄影: 撰写:丁明利 孙增耀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