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走进“企业”,促进“就业”——理学院走访上海如海科技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5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加强校企合作,了解就业方向,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7月8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理学院应用物理与光电系副教授杨馥,理学院就业负责人卢文芸,一同赴上海如海科技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

图一 如海光电合影

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仪器设计研发与生产的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激光技术背景,现在已经初步成长为国内主要的低功率固体激光器,以及拉曼用途的稳光谱激光器的提供方,为国内外众多厂家,科研院所提供众多的激光应用的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开发、生物分析、医疗仪器、物质检测、荧光激发、拉曼光谱、建筑等领域。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于永爱老师带领理学院老师们参观了公司的研发部、产品部等。此次走访调研了解到如海光电注重行业标准,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致力于为国家做贡献。同时,该企业与理学院物理、光电专业高度契合,非常希望能够保持与理学院的合作交流,通过开展实习、就业推荐,为企业输送一批优秀、勤奋、上进的人才。

图二 参观如海光电产品部

图三 如海光电企业所获专利

随后,一行人来到上海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该企业高级经理许军鹏、张豪铭老师进行了热情地接待。通过走访参观各工作部门,了解了该企业的创建和发展历史,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张老师提到,该企业今年在理学院招聘到一些非常满意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人才,在明年的招聘中将依旧重点针对契合度较高的理学院数学、统计专业进行筛选,同时,也欢迎其他相关专业的同学积极投递简历。

图四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让学院对上海如海科技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两家企业有了更加深度地了解,对企业需求的了解也为学院的未来培养计划提供了新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理学院将继续与两家企业保持联系,邀请企业来校宣讲、面试,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视频: 摄影:卢文芸、李静 撰写:史梅松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