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5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17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东华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陈革出席大会。电气自动化80级校友、上海市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校友到会。成立大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义红主持。

(陈革讲话)

陈革代表学校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回顾学校七十年历史,谈到学校正在持续构建“一体两翼+引擎”的学科特色格局,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正是“引擎”的范畴。身处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开端、迈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AI+时代的当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校的发展蓝图上和学院自身学科定位上都有广阔的空间、大有可为。他指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累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近万名行业精英、优秀人才,几代信息人离开母校、走进社会,融入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奋发图强、励精图治,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国家的信息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学院积极调整专业设置,进一步加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方向的人才培养。

信息学院院长王直杰对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级领导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希望校友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发展。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东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吴保根为副会长对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和学院校友会筹备推进情况作详细介绍,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共同建设,为母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贡献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揭牌仪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产生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会长1名,副会长7名,理事19名,凌菲菲女士被推选为校友会会长。陈革和凌菲菲会长为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揭牌。随后,陈革为学院校友会会长凌菲菲和常务副会长王直杰颁发聘书,凌菲菲会长为校友会副会长颁发聘书,学院王直杰院长、张光林副院长、沈波副院长、胡海洋副书记为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凌菲菲会长追忆大学时光,对培育学子的老师表达真挚的感谢。她表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走在科学技术的最前沿,又拥有众多的优秀的校友,希望校友凝心聚力,为母校、学院、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再创辉煌。

成立大会后,学院举办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就校友会建设和发展相关工作事宜展开充分讨论。返校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和学生培养开怀畅谈。下午,校友们参观学院实验室,了解学院学科发展状况,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交流现场)

视频: 摄影:曹瑞琳 唐志伟 撰写:张贺琼 信息员:丁宁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