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之
《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9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7月15-16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之《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专题培训,邀请原全国人大代表、管理学院教授严诚忠作专题系列辅导报告,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区级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和第十五期青干班学员等15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

严诚忠围绕“人力资源与开发”主题,结合他个人早期在国外求学、工作的经历和回国后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上海市政协常委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亲身经历为全校各级干部、骨干讲授了三堂有深度、有内涵、有实效的专题系列辅导报告。严诚忠指出,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是理论认知和学习实践不断深化的过程,是伴随时代发展,更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素质和能力。他从“人的素质研究、人力资源价值、人才开发、创新理论、团队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干部、骨干做了详细的理论阐释和实践解读,现场反响热烈。报告后,严诚忠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为现场同志提出的“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如何更好理解用好外语专长做复合型人才”“如何有效平衡激发个人动力和形成团队合力”等问题给出了精准解答和有益启发。

崔运花在主持中指出,立足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骨干立足百年新起点学做结合、攻坚克难的政治本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党委深化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校党校、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等多部门协同,不断创新方式载体、深化拓展内容,对干部骨干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专题培训,一方面聚焦各级各类干部人才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与开发,另一方面着力强化干部、骨干管人力、带队伍的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崔运花强调,各方面干部骨干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坚定政治信仰,要善于从党和国家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的政策大局中把握大势、明晰方向;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实践运用,充分调动现有工作队伍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活力;要切实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为“奋进东华”建设增添动能和保障。

视频: 摄影:曹雪 徐少东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