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十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2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团委

近日,“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实践团(以下简称“援疆团”)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新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纺织院校的69名师生组成10个小分队,奔赴新疆2个自治州和3个地区(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用专业知识服务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期间,“援疆团”先后举办十周年主题论坛和2021南疆纺织服装产业论坛,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邱高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援疆团十周年主题论坛)

在新疆期间,刘承功一行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访问了塔里木大学和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据了解,自2011年成立以来,“援疆团”实地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技术培训和社会调查,十年间足迹遍布新疆5个自治州和13个地区(市),共走访企业400余家,培训企业员工2万余人次,签署合作协议20余份,累计完成调研报告45万字,吸引并带动大批全国纺织院校学子积极加入援疆实践队伍。

视频: 摄影:纺织学院 撰写:魏金婷 杨雨琼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