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一周年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发布部门:研究生院

7月19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一周年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各学院院长、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新一届培养指导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从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做好评价体系改革和合格评估等四个方面介绍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路。俞昊表示,各学院、各学科要以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和专项评估为契机,深化学科内涵,明确学科发展目标,抓住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史新机遇,以“奋进东华”新姿态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明利汇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介绍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路及未来重点工作,并部署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

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化工生物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在会上分别从研究生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建设与科教融合、工程硕士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生源质量等角度分享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探索与实践经验。

  

 (相关学院介绍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

自2020年7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全面布局、稳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主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各学院和师生之中,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将以新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在系统总结研究生教育办学成果和经验基础上,评建结合、以评促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增耀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吴娅琳